「凍結帳戶」----不錯的處理方式
生活中的確有下面的事實發生,我自已也曾發生類似的事情。
有一次我去一家統一超商,我買了90元給店員1000元找零,


店員只找我10元,我說我給的是1000元,她堅持只收到100元。
我說調閱監視器,她說這個角度照不到,後來我要求所有


千元鈔送去驗指紋,


她說沒這麼誇張吧,最後在我堅持下才心不干情不願的去看錄影帶。


大概十來分鐘後她鐵青著臉走出來,二話不說還我900元。
這個店員很年輕,收錢時沒依規定覆頌金額,給錢、


找錢才幾秒鐘的事,


她會忘掉?店家又故意用東西遮住收銀台,居心叵測。
後來我聽說這家店有類似情節發生。自保方式最好在重交易時,


帶錄影筆全程錄影以測安全。
住樓下的鄰居前幾天竟然被她遇到這種事!
由於她老公白天上班,沒有時間去銀行,所以委託老婆帶著


存款簿去位在通化街的安泰銀行領一筆錢出來!
27萬)!這位太太填妥提款單到銀行櫃台準備領錢,


這位行員好心的提醒她說:現在壞人很多,妳領這筆錢不是小數目,不如改開支票比較安全!


我鄰居認為這提議不錯!也就認同了!
就在櫃台行員作業的過程中,鄰居一步都沒有離開那個櫃台!
不料……該名行員竟然裝傻!說支票已經交給我鄰居了!
我鄰居一聽,差點暈倒!!!她!根本就沒有拿到行員交給她的


27萬元支票!
於是兩人開始爭執~~行員理直氣壯的辨稱自己將支票交給她了!
我鄰居就說:「我不想跟你辯!!你叫你們的襄理或經理出來!」
於是銀行主管來了!從頭到尾瞭解事件發生的始末~
我鄰居立刻告訴他們:我現在要凍結這個帳戶,


除了我老公本人以外,


任何人都不能動這個戶頭一毛錢!
銀行主管說:「可以!但是日後要請妳先生親自來本行提款。」
我鄰居立刻打電話報警,並要求調閱監視錄影畫面,


證明自己根本沒有拿到支票!
同時要求警員搜身!證明支票不在她身上。
那個行員還一副不知情的樣子!
有趣的事情來了,監視錄影帶一放,


嘿!那個櫃台的位置剛好是死角。
一個畫面都沒拍到,反倒是其他櫃台一清二楚!!!


警察說:「嗯~我們會調查清楚,然後盡快跟妳聯絡!


你可以先回家!
於是我鄰居就回家了!她就打電話去跟老公講這件事~
結果隔天~銀行主管打電話來了。
太太,不好意思?你的那張27萬的支票我們已經找到了!


請妳來領回~
我鄰居當然去領支票啦!一到安泰銀行的櫃台,


她卻沒看到昨天想拐她錢的行員!
於是她問了問隔壁櫃台的另一位行員:「怎麼沒看到他了??
行員回答:「喔!他昨天下午離職了~」
以後遇到這種事,一定要冷靜!你在銀行跟他吵?都沒有用。
1.打電話報警~請警察調閱監視錄影帶!
2.人不要離開銀行~以免銀行誣賴你把錢或支票交給別人了!
3.凍結銀行帳戶~一毛錢都不能少!別讓不肖行員有機可乘!


我也有類似經驗,提供大家注意:
幾年前,我到第一銀行提款,當 時櫃台 小姐說我的印章不清楚,


要求我把印章給她加蓋。
我有點納悶,明明印章沒怎樣,可是她一再要求,我只好給她,


她拿到印章後把印章放在櫃台下面(櫃台與行員的作業平面


是一高一底的),


並未即時補蓋。
我的警覺訊號頓時響起,所以一直盯著她看。看著她東摸西摸,


然後迅速的拿起我的印章連續的蓋了56次,因為她拿到有櫃台


掩蓋的下方作業,我看不到她蓋在什麼東西上。
我連忙問她為什麼要蓋那麼多次,她假裝沒聽到,又東翻西翻的,


把她面前的東西移來移去(都是紙章類的物件),然後又拿起


我的印章再蓋一下,才冷冷的回答說沒有,只蓋了一次,


還把提款條給我看,上面確實只蓋有兩個章子,


可是她後來蓋的印章比我蓋的那個更不清楚,還硬拗


不清楚的那個是我蓋的,所以她才要加蓋。
這下我更感不安,為了安全起見,我決定結清帳戶?
把錢領光,同時記下該名行員的姓名和事發的年月日時,


以備日後有什麼不明糾紛時,可核對時間來追訴責任。
後來就發生了銀行櫃員把客戶存款冒領落跑事件,


雖然該事件不是一銀行員,


可是誰知道她有什麼企圖呢?
為了自身安全,到任何公司或銀行辦事,遇對方要求


拿私章作業時,持章人有權要求對方把要蓋章之文件,放在你的面前,讓你知道對方在什麼文件或單據上用印。
尤其是金融機構,應該嚴格規定行員為顧客服務時,


其作業過程應全程錄影,如此可防止別有用心的行員


做出損害顧客權利的行為,也損害公司的形象!。
今天,經過一棟大樓門口,門口有一提款機,有一個阿伯,


一直看著我走過他身邊,突然叫住我,拿一張提款卡,


要我幫他在大樓門口的提款機領錢,他說他不識字,


我回答我無法幫你領,我說我去叫警察杯杯幫你,結果,


他就回答我說不用了,繼續找路人幫他領錢,朋友們要記住,


提款機可是有攝影機耶,萬一他說我搶劫或是偷他的提款卡,


甚至他的卡片是偷來的,幫他領錢反而在提款機留下影像,


絕對會讓你百口莫辯!
會怕是因為已有同事上當,目前仍官司纏身。
顯然這是詐騙集團在找替身了!
用力給他傳出去~~~三民二分局鼎山派出所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の花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