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般可貴~唯親情/轉


記得從小最受寵的就是我,
要什麼有什麼,
家裡地位無人能與我匹敵,
老媽曾經說過:「你老爸疼妳,疼到
如果妳要他把頭剁下來給妳,他也沒有第二句話!」

的確,
在我印象中,除了在幼稚園時期,
因為不愛說話被老爸教訓了幾次之外,
腦海裡,
還真的擠不出什麼老爸對我發脾氣的印象,
直到那年,
大學聯考放榜時,為了自己的理想,
堅持要填我心中理想的學校,
那時,老爸對我發了好大一頓脾氣,他說:
「我寧願讓妳在台北讀私立大學,
也不願妳離家求學!」

當時我只覺得這個人怎麼那麼不可理喻,
書是我在唸的耶!
他怎麼可以那麼霸道!
但我還是和他硬ㄠ,
「最南到桃園縣總可以了吧!」
因此我選擇了中原。

記得通知單收到那天,老爸臉是臭的!
他一句話也不肯對我說,而老媽直在旁邊唸:
「一樣唸私立,幹嘛跑那麼遠?」

不顧家人反對,
我還是毅然決然地到中原報到,
記得要搬到宿舍的那天,
老爸還是幫我搬家了,
因為他擔心著他的女兒沒住過外面,
會不會錢不夠用,會不會照顧自己,會不會…
非得要自己親手打理好一切才放心。

而我只想著「住校好新鮮喔!」,
卻沒發現他那擔心的心情。

每個禮拜回家,
老爸總是擔心錢不夠用,拼命塞錢給我;
回家總是有吃不完的山珍海味;
為了期中、期末考不回家留在學校唸書,
他還會從家裡(或各地)找好吃的帶來,
深怕我一唸書就忘了照顧身體。
弄得其他人都吃醋了:
「哇!住外面這麼好啊!那我也要住外面!」

但,我卻沒發現,
我一直以為是一座強壯的山的爸爸,
日益消瘦了,
一如往常,一個星期一的早上,
爸爸正要載著弟弟去上學,我正吃著早餐,
突然聽到弟弟急呼媽媽的聲音,
心理正納悶著弟弟是不是忘了帶什麼,
自己進來拿就好了嘛!還要麻煩媽媽。

不料,媽媽出門之後,
也驚慌的要我出去幫忙。
我這才發覺不對,急忙出門一探究竟,
這才發現爸爸倒在車上,
一群人急忙的把他扶回客廳休息,
老爸還一直跟我說:「沒事,沒事,
趕快把早餐吃了,好去中壢上學。」

可是看著他那樣,哪有心情回學校呢!
但他還是堅持,還要老媽催我去上學!
一星期後,
我卻接到電話,他住院了!
急忙回去探望他。

他還是一如往常般和我們嘻笑,
我天真的以為他只是工作太累了,
只要休息一下就好了!
沒想到,事實不是如此。
原來他要老媽瞞著我們,
不讓我們知道實情,
直到他走了,
我們才知道他走的原因是什麼。

原來我們心目中
那強壯的老爸早已不強壯了,
我也才知道為什麼他不讓我離家求學,
因為他怕
他走的那一天我們會不在他身邊。

但他生前卻一句話也不提,
很多事其實我們都是後來老媽說了才知道。
為了讓小孩們安心,他從不提自己的情況,
雖然我們平常都和他稱兄道弟
(老媽都說分不清我們到底是父子還是朋友)
但,他在親情的表達上還是很傳統的。

不過,真的太遲了!
我都還來不及表達我對他的愛。
這種遺憾,只要一次,
就足以讓人痛澈心扉。
真的,對家人的愛,
不但要表現出來,還要說出來,
否則,
真的到了那一刻,就什麼都太遲了!


§逸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の花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